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一切都是因为生命的相连和精神的存在  

2008-06-12 23:26:34|  分类: 国事感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真快,历史为之凝眸、世界为之动容的四川汶川大地震过去已有整整一个月了。期间我们不幸经历了太多的痛苦和悲哀,又有幸感受了更多的真情和友爱。一切悲喜交加的发生,都缘于我们自身生命的相连。命连着命,心连着心。因为 生命的相连,我们一切感同身受;也正因为生命的相连,我们才一起共济命运。

       时间几乎可以冲刷一切。但在这次大地震中我们绝不会忘记,在生命之上其实还有一种东西叫精神。生命诚可贵,精神价更高。整个大地震事件中感动和震撼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生命的失去和得到,而是在失去和得到过程中体现出的人性的光辉。在瞬间发生的事件里最容易看见精神的存在和力量。在这种精神面前,一切都变得苍白和渺小。精神的存在已否,使得很多人物和事件易于解释和理解。

       还是一句老话:人活着是需要有一点精神的。而且这事对别人还不能够去勉强。

      

 

       后记:

       地震一周年之际,我们对震区灾后重建依然牵挂惦念祝福不变,也源自我们对同胞的手足之情。血永远浓于水,是生和命的相连让我们彼此珍惜。天塌地陷人不垮,大灾无情人有情。只要生命的情义尚在,任何困难都只会成为锤炼精神的圣火。

                                                2009年5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