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女儿的生日礼物  

2008-08-05 17:24:46|  分类: 养女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女儿九周岁生日。

       上午已经七点多钟了,如同平日一样我仍趴在床上做起床前最后的“闭目养神”。老婆大人每天早晨比我早离开家去单位,原因可不是她比我来得勤快,而是规定上班时间比我早半小时,没办法的事。因了这半个小时的错开时差,夫妻结婚都十年了,记忆里还几乎没有过共进早餐共赴上班的幸福经历。今日也如此,昏昏之间她已匆匆走了。还好,有女儿在陪着我这个老爸睡(暑假期间允许她同睡一床)。

       朦胧间感觉女儿好象已在身边坐了起来。哎!平日她可比我还养神呢。今日怎么了?

      “爸爸,今天是我生日!”女儿说话了。噢!原来是生日给她带来的兴奋。

      “是么……好象……还不到吧?”闭目养神时最烦有人逼你说话了!我尽量语气放平缓些,在女儿面前总得保持老爸的一贯风度吧,再说对她又是个这么重要的日子。

      “是的,是今天,爸爸!妈妈出门前还对我说过生日快乐了呢!”女儿下学期就要读小学四年级了。

      “噢!是今天呀。”同样是亲生孩子的事,毕竟是妈妈放在心上。伴随着心里流过的一丝淡淡的内疚,闭目养神也彻底结束了。

      “妈妈昨天晚上给我买了把雨伞,爸爸你要看吗?”孩子清脆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好的,给爸爸看看!”今天既然是女儿生日,我当然要陪着她开心了。昨晚回家有点迟,雨伞的事我还不知道。

      “漂亮吗爸爸?”手捧着新雨伞,女儿的兴致可高着呢!

        好漂亮的雨伞!淡雅的青紫色伞面,伞面上绣着精致的小花,就连放伞的护套上还镶着闪亮亮的小饰品。怪不得孩子的心始终牵挂着它。

     “爸爸!你猜猜看,要多少钱……要一百元呢!你猜不到的!”女儿开心的笑了。“妈妈说给我的生日礼物!”

       就是从今年夏天开始吧,我们有意识的让女儿独自上街吃早点,短途的暑假学习也让她一个人去。孩子渐渐大了,独自出门是迟早的事,作为父母也可以从多年来每天的迎来送往中摆脱出来。给女儿买把出门遮阳挡雨的伞是早就计划过的,想不到这次却成了送她的生日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