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女儿开博了  

2009-03-12 11:57:18|  分类: 养女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我有自己的博客了!”下班刚到家女儿脆亮的嗓音在我耳畔欢快地响起。“小小年纪闹啥闹,准又是大她六岁的表姐帮她搞的好事。”我嘴里虽然没说出来,心里却并不怎么高兴。在教育自己女儿接受新事物方面,我肯定属于比较保守老套的那种,平时也以把女儿塑成淑女视为父母的乐事。再说博客纯粹是大人们玩的游戏,你小学四年级的孩子凑什么热闹!

       “爸爸你过来看看我的博客吧!”女儿善于察言观色,仿佛已瞧见了我的心理活动。父母对孩子课外课内的态度往往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小学阶段的孩子。所以女儿从外界传递而来的有些兴趣,她经常会聪明地事先征求父母的意见。一旦父母认可了,她就会毫不客气地放手玩她的兴趣,万一出现影响学习什么的情况到时就可把一切责任往父母身上推,反正是你们大人同意的,这方面我们可“吃够了女儿的亏”,所以在对待她的业余爱好活动方面我们的态度比较慎重。

      “好,好,爸爸过来看看。”我并不情愿地挪动着自己的双腿。“是班上老师教我们开博客的,这下我们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博客了!”女儿有事总爱拿老师的话说事。假天子以令诸侯么,这招我可见多了。但前面也说了,我是个受传统思想教育者,总相信学校和老师的事有他们的充分理由。老师让干啥就干啥,既然是老师布置的博客任务,作为家长的我们就更不好直接对抗了。

       女儿动作麻利地打开了她的博客。那是一种基于学校内部流通的博客组群,在首页上挂满了女儿班级里她那些我耳熟能详的同学伙伴名字,看去十分亲切温馨。我的心里已有了些异样的情绪,那是她们的成长日志,那是她的快乐和自由!里面有她日日相伴的同学好友,里面更有属于他们的欢声笑语。这是老师送给学生的最好人生礼物。

      “我已在博客里发表了三篇文章,爸爸你要看吗?”女儿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爸爸当然要看了,好女儿。写作是一个人的终身本领,我多么希望自己的女儿练就这个本领终身享用。女儿的三篇博文基本写得不错,那篇描写春雨的散文更是笔触细腻逼真,即使篇幅那么短也瞬间抓住了我的内心。女儿还让我观看了她同学们的博客及之间的相互留言和评论。

       看着女儿饶有兴致的样子,此时我已完全赞成了女儿对博客的兴趣。我更由衷希望博客能进一步培养女儿的写作乐趣提高她的写作能力。博客确实是个学习写作和友谊交流的好地方,对我对女儿均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