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文风格之转变  

2010-09-17 20:47:31|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有好久没写博客文字了,这次发现连博文日志编辑方法都发生了些许变化。记得以前键完标题文字后直接敲回车键就可进入正文写字,现在要靠鼠标器才能换行到正文。再碰触查看上边的一排功能键,好像新版的编辑功能更加强大了。特别是那排功能键显示能随文跳跃悬浮,相比以前的版式,这对使用者而言确实很方便受用。

    博文的写作十分重要。博客贵在用心交流,大家以心换心就能简便获取交流的快乐。在我眼里这是博客对我们这些普通使用者们的最具吸引之处。以心灵做回报而处处充满欢歌笑语,这样的博客我们实在是弃之可惜的。所以我遁息了几近半年之后又想现现“身影”了!以文交友不外两个渠道,一是自己写博供人交流,一是读别人的博而发生交流。但如果老是停留在第二种而自己偷懒不写,这样长久下去不但自己汗颜,更少了以自己心情信手涂鸦的乐趣。所以博文的自我原创十分重要。

    以前曾自定按每月三篇的频率保持,坚持两年之久得千字文六十余篇。在博中经常反复诵读,“敝帚自珍”心态较为浓烈,快乐博客的心情沉浸难拔。更会因读到会心或心仪的文字和佳作而产生心向往之的仰慕、崇敬。在博中交游必然会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博友的交往和博文的品读也按自己的性情选夺。然文字的进步实非易事。但只要你坚持用真情制作文字,自己的内心定会坦然无愧而不惧自身文字的粗劣。这也是我的立博之本。

    古人以立德立业立言自勉。普通如我者,也会产生在博中立言的良愿。这次在我决心坚持博文写作的同时,也产生改变博文行事之风的计划。即今后制作博文时仅强调“有一说一”,以文字记录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毋论文字长短、思想优劣。我思故我在。揽所思所梦者皆入吾文,度此人生何其快哉!

    此为第一篇也做自序,望有缘之众博友共携美好的博客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