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生命的欢呼  

2010-10-14 20:35:08|  分类: 世事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祖国北方正是冬寒压境,身处南方东海之滨的我今天也秋寒瑟瑟,进入十月后冷空气的威力正在神州大地迅速显现。但我此时的内心却是异常的火热和澎湃。因为万里之外的33条鲜活生命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得以完全地拯救,创造多项记录的奇迹就在眼前真实地发生,我为今日这个属于生命的胜利而欢呼!由绝望到希望,由痛苦到欢笑。此次在智利北部沙漠上演的这场生死大营救,再次向全世界的人们最好地展示了人类生命的价值和尊严。

生命的欢呼 - 走着瞧瞧 - 走着瞧瞧的博客    地下700米深处的遇险和被困,69个日夜争分夺秒的营救和坚持,总统亲临现场的士气和魅力,全世界目光的关注和驰援。有时数字有助于加深我们的印象,矿难发生的一切已经足够让我们毕生铭记。从事件的发生之日起,我们的神经就被高度地牵挂着。稀少的事故类型,绝处逢生的念盼和祝福,于是我们无法不进入大脑的想象。我们想象着地表深处的黑暗和闷热,我们想象着生命坚持时的毅力和痛苦。69个日夜里,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想象,或同情或感动,或无助或鼓舞。而这些坚强的矿工们却用自己的生命践行着我们的想象。生命的神奇和伟大就在这些想象中不断蔓延。相信在距离人类生活地表处700米地下的矿井避难房里,他们肯定遍尝了生命关于乐观和悲观的种种滋味。幸运的是,他们展开尽情想象时在狭小的空间内必然不是些孤独的个体,33个生命体依靠团结和互助赢得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头顶700米的上方,有他们那些“望穿地表”的亲人和同胞。

    我们不是他们的亲人和同胞,但我们是他们地球上生命的同类。生命因平等而显伟大,因为他们与我们怀有一样的生命热情和遐想。几个小时之前总统在救援通道的出口等待和拥抱着每一位获救的勇士,几个小时之后我在万里之远给每位获救的同类念着自己的文字和祝福…

    谨以此文献给获救的33条伟大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