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改名换姓  

2012-09-17 22:57:34|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人人都不会随便改名换姓,我当然也是。想当初开博之时,取博名“走着瞧瞧”之意确也是我的建博初衷。“每次进入某一位新朋友的博客,就有一种进入一个陌生的生命的感觉”、“希望自己的每次访问都能带去一份诚挚的问候,希望自己的每句留言都能捧上一份真情的流露,希望彼此每一次的交流都将留下一份生命的感动”。四年前的那条心情随笔里就真实记录了当时的博客心情。文字传递友情、真情感动生命,这也是我一以贯之的博客宗旨。因此,走着瞧瞧这名虽有点俗,但我坚持用了下来。三年间东瞧西寻,我确实遇上了许多让我快乐的博客同仁。尤其是因文字而产生的美让我惦记让我纵情。而在文字背后留着的美更让人三呼有幸!

       然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本是个兴趣转移很快的人,以前就发现自己在事物的兴致方面有个好事不过三年的怪现象,相对虚拟的博客也不能走出这个怪圈。呜呼哀哉,本性使然。2010年10月后的近两年时间里我就写过一篇博文,最近一年多时间里我更几乎没有像样得走着瞧瞧(指走访博友),仅有一名挚友除外。既然再没了走走瞧瞧的雅兴,博客换名也是迟早要发生的。名不副实的事咱可坚决不干!两年了,我的博就这样垂而不死着。不是没想到关博,实在是那段和博密切相处的两年时光的记忆,叫我产生不了让它在我的生命里消失的勇气。

       既然改名换姓不是随便的事,我这次也费了一定的心思。百度得知“迂”的本意是曲折绕远,细细体察自己平日的作为或做派,确实固执绕远的很。有时甚至到了“亲者痛、仇者快”的境地。曲折绕远往往导致行动迟缓,在正常的旁人看来显得不切实际或不合时宜。但我性子里偏偏喜欢迂而不喜直接了当。迂摆才有气度。但心里其实明白要作到迂,除了勇气和耐心不可或缺外,最终还要靠实力,否则有你难看。迂字肯定贬义为多,但迂字有真字做搭档,在我眼里这个迂字自然就更可爱了。其实“迂”字也很得人喜的,不信你网上查查看。迂夫、迂人、迂君、迂子、迂公,早就有人称谓去了。还有,迂夫可不能随便自称的,这可是北宋司马光先生的名号哟!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