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红高粱  

2014-11-25 16:47:33|  分类: 影剧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高粱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喜欢听韩红演唱的歌曲,嗓音柔中带刚,清澈透亮和爆发撕扯两者的成分俱有。这次观看电视剧《红高粱》的收获,韩红歌声的情绪渲染可谓功不可没。我听歌基本以听曲为主,曲调能打动人了,有时歌词反而显得并不重要。就如这次,片前片尾只要韩红的嗓音起了,对那片高梁红的感动就会莫名其中。


        应该说红高粱的故事并不波澜壮阔,真正的主角只有一人,那就是九儿(戴九莲)。剧中重要的人物剧情也围绕九儿一个人铺展。所以对九儿人物的刻画描绘提炼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作品的高度和广度。纯粹因为莫言先生的缘故,观剧时仿佛有种欣赏世界级水平的安心和殊荣。我没看过莫言的原著,所以也没法将剧情和原著进行比对。再说,现在的编剧也实在厉害的,有时两者早已被搞得面目全非、貌合神离。但幸亏有莫言先生的名头在,谅电视剧这帮人也不敢胡作非为。


        总体而言,这次周迅版九儿给人的印象也算不错的。但我在观剧的过程中老在想,导演挑选周迅这个江南小女子去演合适吗,那可明显是山东齐鲁大地上演绎的传奇故事啊。膀阔腰圆的山东大汉可是出名的很,与之配对的山东女人难道也有这么小鸟依人的么?所以,凭周迅以江南女的婉约身段去演还真会让人有勉为其难的感觉。但幸好靠周迅出色的演技及电视剧团队的整体技术包装,周迅的角色表演还是深入人心、颇为到位的。听说这次许多人看红高粱就是冲着周迅去的呢。


        我绝非周迅的铁粉,过去对周迅也从没个完整的艺术概念。只不过这次红高粱里的本色九儿,这个齐鲁高粱地出土的血性女子,在为自己改变命运和争取幸福的途中可歌可泣的奋斗与挣扎,让我自然而然的把一种人性的光辉和周迅演绎的精彩挂上了钩。


        一首好的影视剧主题曲总和对剧中主角的灵魂渲染捆绑在一起。这不,六十集电视剧的播放早已偃旗息鼓了,但那口韩红版九儿的真情述说还一直在我的心口和耳际荡气回肠着。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