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客零生活  

2014-02-12 16:27:30|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想写几句了。

        刚写完这句突然感觉自己的口吻像个名人。博客零生活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博客最大的魅力在于交流。开博已经六年。头三年里,和博友们的交流心情或忐忑或豪情,那些性情弥漫的友情互动成了那时我博客里最感人珍贵的记录。记得当时我曾怀着迷茫的心情写了篇我女儿小时候撒谎的文字。面对我的真实和无助,博友们毫无保留地让我分享她们的教儿经验,给我及时指点了迷津。那无可名状的感激情绪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时候的博客生活也可谓纵情投入,花费大量时间精力。但忙并快乐着。后三年中,我却渐渐远离了亲爱的博和博友。究其最根本原因,也源于它的交流性。自己不写了,拿不出供人交流的文字和心情,也就渐渐害怕去读别人的文字。如此心情循环愈演愈烈,最后竟将我的博客逼向绝路。此时博客的流动性成了它的缺陷。

        毫无疑问人是需要沟通交流的。我们在交流中博取了快乐。于是我们就对博产生了依赖和感激。这点真像极了它的名字,博客博客“博取客人(友情)”。三年的博客零生活中,有的是难以割舍的彷徨、记忆。于是乎,为了快乐我又想回来了。三年的时间却正好印证了我生活中的一个时间怪圈。好也三年,坏也三年。这次回归能再来个三年吗?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