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自由的祝福  

2014-12-31 16:24:17|  分类: 快乐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阳历2014年的最后一天。不在这里写点“关门”字总有点不圆满的心理。今晨半夜三点被楼下出租屋内的夜归人吵醒,再次入睡前也想到了关门文字。其实平时经常在清晨醒来后会想到博文的写作。许多篇所谓的文字也就此成型。在夜半时分能经常把自己的生活同某件事物如此紧密联系,可见这件事物的重要意义。

        年末岁终,祝福也是该有的。但今天那个半夜时刻,我却没有太想平常有来往甚至是密切的博友。因为这些有联系的博友,大家在交往中已能充分感知彼此的善意和祝福。即使那些偶有来往的,也会在心底记住他们的些许美好。放在心底的才最真实,才最永久。今晨我想的更多的是那些已不曾来往的博客同仁。我也想送点祝福给他们。博友的关系其实也很奇妙的。不再交往也没事。只要大家曾开心的交往过,只要大家并不曾发生大的不愉快。有句话叫相安无事,即可。只因博客是个充分自由的世界,只因彼此可以安全按各自心情定夺。从此意义上说,我们甚至可以为我们的不交往而欢呼,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自由部落格!

        文字和思想是自由博客的载体和精华。有时我实在想探知文字和真实之间的距离。常说文如其人。果真如此吗?文字的美显而易见的,但写下这些美丽文字的主人思想究竟是否和他的文字匹配?欣赏文字的美丽,其实我们更是在欣赏文字所代表的美丽心情。自己的心情会因这些美丽元素的传递而改变。希望因美好而美好,或者说我们在文字中寻找美好。这是我们阅读文字的最原始出发点。但一切情感文字的感染力也在于其情感真实的表达。文字的感染和其真实性是正比关系。假若,表面的文字和背后情感的真实相背离,读者带着防伪防毒的心情在阅读。可想而知,这样阅读的情感感染效率是低下的,一直低到你不想阅读为止。

        但大多数的博文写作的情绪是真实的,何况这里本就是种心情的自由释放。自由的总跟真实的更接近些,这是不容置疑的常识。在崭新的一年里,我愿自由地靠近这些真实。我的心会因自由、真实而快乐。

        新年,我为自由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