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在,人就在  

2014-12-09 19:05:46|  分类: 博友倾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生回来了,这几天来我都好几次地沉浸在一种无法言喻的好心情里。

        纯粹因一位博友的回归,纯粹因一份真情的存在,我开心无比。这只因缘于我对博客的热爱和对真情的向往。在今年七月我曾怀着万分惆怅的心情写了一篇《博在,人不在了》,表达了对博客无可奈何的那种感慨,情绪低落一览无遗。可先生回来了。今天我在先生博中再读先生新文猛然触动情感。心情不但惆怅全无,还意气满怀呢。想写点文字,既为了倾诉下对先生的思慕衷肠和读文感想,也为了表明一种自身对精神力量的深切体会,更为了想大声发出“博在、人就在”的热忱和呐喊。

        博客千千万万,博友万万千千。可别小瞧了博客。本来建博客也许是种心情的“无心插柳”抑或百无聊赖。但都说人是有追求的高级动物,这个高级更多体现在它的精神世界里。也许有人生来就有精神上的追求,但更多人是活着活着才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精神世界,越活才越明白自己在这个世界里还有着真正意义上的需求。有了精神光照,才能洞明人性间的混沌和庸俗。有了精神坚守,才让人充满人性的柔软和坚定。感谢博客,是博客帮助建立起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充分领略了精神的魅力和光芒。有了精神上的东西,人才算过上真正高级的生活。

        一家博客就是一位博友。一位博友就是一个世界。我们在一个个博客里穿梭,我们就是在一座座精神的殿堂里逡巡。带着无限的真情,我们完全可以在彼此的精神世界里相遇相知相识。精神无止境。精神的世界里永远没有边界线,大家都在朝自己的向往方向努力前进。在精神世界的不断修为里,我们应该去接触碰撞,进一步丰富和提高自己的境界。在博客里我坚信能遇上这样的同行者,坚信彼此会因志同道合而精神更加纯净坚强。

        博在,人就在。人在,心就在。虚拟无常的博客往往会因为人心氲氤着的温暖而阳光普照、大地生辉。是先生回来了!那天早晨当我醒来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浏览心爱的博客时,那个熟悉的名字跃入眼帘。幸福的情绪冲击让我瞬间像个小孩子般激动。这可是一位心仪的博友在四年后的意外重逢啊。

        整四年了,前三个年头里我也正好在博里“垂而不死地休憩着”。但我在不断翻阅自己的博文里(我有阅读旧文拜访旧友的习惯),时时能读到先生那些暖心的评语。每一次感受都如春风拂面,每一次品读都似佳酿袭人。我以为,先生的为人和做派也许并不一定人人会懂和赞赏。其实,先生面前我有时也只是一种对景生情的倾心和仰望呢。但四年时间里,先生却彻底成了我心底一道思念的风景。

        无疑,这次先生的回来,让我心底更蓬勃坚定起了一种由衷已久的信念。那是一份因对“人间自有真情在”人生理念的不断推崇而沉淀的执着情愫。先生回来后写的这第一篇博文里的第一句话就是:“佛陀说:一切和合的事物皆无常,所有的现象,都不曾有一瞬间的停止,包括你我的心。”很多时候,心在就是一切形式上的最佳存在。这句话实实道出了我辈翘首以待的真情。四年了,先生上来这句开场白就刹那间“和合”了众位博友的心。我猜想,有多大修为的人才会悟出此理、道出此语。此语道尽人间情啊。其实,有这句话在,先生今后即使不会再来,也表明大家的心从来就在一起,根本不曾有过丝毫的分开。这已很好了。先生确是在如此做的。我知道先生绝不是个仅会耍耍嘴皮子的人。

         先生在这篇博文里还说到,“是信仰在影响着自己,还是人世间的情感?抑或是与好多相识的人因缘未尽吧。”先生这句说出了这次回来的真实心情,又将人间真情的美好再次慷慨遍施。我的世界,如春雨润泽万物般潮湿。于是,我又一次为先生的这次入世之态度(返博)而欣慰庆幸。四年里,有多少人以为先生云游再也不归了。

        是的。博在,人就在。人在,精神在。先生的回来,让我精神兴奋。我的世界里因有如先生这般人在,这让我的“心情很好”(这是先生在这篇文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还有,此时我在这里写着说着这番痴痴的呓语时,心情真如“……在书房里闲坐,这时天空净朗,月光皎洁,连一丝云都没有……”

        先生可回来了,大家真是心情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