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客带我回家”再议  

2014-09-12 17:30:29|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22日写了【博客带我回家】,这篇看去有点“过了”的博文。时隔过月后我想就这个话题再啰嗦上几句。


        首先声明,那篇回家的文字是写在我离博三年后的回归时刻。完全是离家出走多年后的一种归家心情。三年前的那时,我由于一些心情和压力,和心爱的博客博友渐远渐离。和许多离开博客的朋友一样,“三年的离别,也是心情挣扎的三年”。


        我在08年3月间开始走入博客生活。很幸运,在不久的8月份就遇到了一位可遇不可求的博友。生命里孤陋寡闻的我第一次听说了“且行且珍惜”这个词。而事实是,在和博相处的头三年里,我带着或多或少的惊喜,抑或心头时刻洋溢着人生初恋般的激情和喜悦。那三年里,其实我正初遇了人生一场不经意的低谷和黑暗。而博客带给我的快乐正像幽黑谷底的一道透彻亮光,给了我生活的乐趣和希望。很多时候,我假借博客刻意找寻开心以躲避现实的残忍。而在博客里遇上人生知己般的情义和交往,更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精神呼应的愉悦和心灵向上产生的力量。于是,那时我对博客经常满怀感激。情彻心扉时,甚至发出了“未来让我们的心灵靠得更近”的真情呼唤。生命的情谊是我那段时间博客的不二主题。


        三年博客生活过去了。令人完全意想不到的是,那篇真情发出的心声竟成了我那三年博客生活的最高点。在而后三年与博渐远渐离的日子里,我无数次的想到关博或设置访博限制。博客的自由是博客的最大魅力,也是它虚拟特征的最大体现。有些人还天马行空,来去无影呢。那时,我的博至少门还开着,至少还有主人存在的痕迹。因为我经常登录自己的博客,和仅有的一名挚友保持着博中联络。但博客的对等性观念让我再也没了访问别人的勇气。于是,生不如死或垂而不死是那时最好的博客生命写照。


        生命中冥冥总有某种规律在行走。离博三年后想不到我又回来了。而这次的回归,我心底对博有了更大的情绪律动。简言之,博客毫无疑问是众多爱博人士的精神后花园,是他/她们的心灵栖息地。这种由心灵和文字相组合,这种以友情和娱乐共伴生的便利型现代信息技术,给爱博人士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享受。由文字交流裹挟着的友情从来没有近得如此触手可及。会使用手机上网的朋友更像是随身携带着友情的接收器。您说,面对这样火热的生活,我们的内心会无动于衷么?


        读书使人进步。同样,读博也使人进步。因为与书籍一样,博客里装载着许多有益身心、提携人生的好文字。如果说书籍是种知识的单向灌输吸收,那么博客就是种双向的交流和提高。而许多时候,博客不仅是双向的互动,更是多向、多渠道的知识和情感的激烈碰撞。我读博时,就经常被这种意想不到的精彩而吸引而叹服。长此以往,和好博客的接触肯定如同有良师益友的同行,在你的生命进程中会发生不可预估的正能量。学习和提升是我现阶段博客的最大宗旨。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首先凭自己心灵的喜好在这个人世间选夺及享受。心灵的喜好总带给我们人间的美好。博客中我们与自己心灵的喜好走的如此靠近,于是内心总是一再感到愉悦,于是我们已走入了人间的美好。这种愉悦能让你的内心抵达梦中的家园,那种美好能让你的灵魂徜徉在幸福的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