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文字前的媚态  

2014-10-15 14:17:15|  分类: 读博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前的媚态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以前任何时候我都讨厌媚态,任何样式的媚态。而现在,我正在向自己的媚态屈服。这一切的变化和发生只是源于我眼中文字的存在,或是文字在我眼中的存在。

        多年前我在和博中挚友讨论起彼此对文字的热爱时,我称其为文字的情人。挚友好像也欣欣然接受这个情人的称号。看来文字的面子足够大。情人一般经彼此心底情愫暗昧而产生。暗昧通达应该是情人间的一种绝好的意境。而媚态恰是那种情人欢愉前的匍匐。

        做为主要的记载工具,文字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作用显而易见。但有时,文字仅仅为一种情感的需要而精彩。由于文字存在着对人们这种情感型需求的满足性功能,许多时候人会为了自个儿的情感需要而对别人的文字发生兴趣。这都是因为在别人的文字叙述里发现了自己情感的影子,称之为共鸣。我思故我在,你思我也在。我以为这就是自己文字和别人文字间的区别和相互引力。在这样的“思”和“在”之间,文字是决定性的使者。

        有时文字的面貌是如此的可爱难拒,我们的内心里会发生由衷的欢喜甚而产生惊艳之神情,继而阿谀之媚态暴露无遗。我以为这就是文字最大的魅力。

        近期读文杂感,是为记。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