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惜我敏兄  

2015-02-12 17:04:00|  分类: 友情长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2月6日的夜里因在外饮酒饮茶之故,归家卧床久不能入眠。不知怎么忽然想到了已车祸死去近7年的敏兄-----我初中高中时同窗好友。敏兄大我两岁(因病留级生),俊逸、胆识、聪顽皆为同届学生中翘楚之辈,是块天生做大哥的好料。敏兄虽非我曾肝胆相照之人,但于我心底总有种能做成兄弟的盼想及缘分。敏兄为事业曾在杭州近郊打拼十余年,直到深夜驾车撞向高架桥墩·······无疑,敏兄的身上有着闪光点在吸引我,平日里我也经常忆及。是晚,忆着敏兄我更无法入眠,任感伤之情绪在侧躺的头脑间涌起。渐思渐悲,竟泪沾枕巾、欷歔不已········

        自博客近一年来重新走入生活后,我对博中文字的构思经常在夜不能寐或清晨早醒后的时刻达成。想起我博中起篇文字即为祭奠敏兄之作,以致“渲染生命之情义美好”不断成为我的博中主题。恰逢今年的3月*日又是敏兄的7周年忌日。所以乘此想写篇文字作为这头七年的纪念,也借以慰藉思兄之情。待到今年清明之时再去敏兄坟头焚香祭酒,畅抒別意。

       

          呜呼敏兄,一别七载!

         从最初的惊悉噩耗,到而后的哀痛离别,再到日后的长久缅怀,日子天天如流水般消逝。斗转星移,日月穿梭,转眼七年了。切身的哀痛已日渐模糊,感伤的情绪却从不曾清晰地远离。正如在这个睡不着的夜里,敏兄,我又一次深深地思念着你。思念着你,也眷恋那段你我曾经拥有的岁月美好。

         七年前,你撇下未竟事业,带着满腔愁憾,血溅桥墩,魂洒异乡。我知道你创业之路艰难险阻、千转百回。但凭着你的聪明才智、奋勇拼搏,事业已经渡尽劫难、苦尽甘来。但你却倒在了黎明前的血泊之中,肝脑涂地、壮烈殒命。

         七年了。 敏兄,你我的缘分本不该如此快绝的灰飞烟灭。学校毕业投身社会后,我与你的交往其实屈指可数。但就是在这些弥足珍贵的“交道”里,你给我留下的印象让我咀嚼难忘。此刻,黑夜里、床枕边,件件往事如昨,历历痛楚在心。你的英年早逝让人痛心的想到一个“惜”字。是啊,亲人的痛惜,朋友的惋惜,事业的可惜,命运的怜惜······想想,每次让人扼腕泪叹!

        近年来,人入中年的我平日里竟日益怀念起你的种种好来。 我们相逢在年少,相识却已晚。更何况如今你早已去了遥远的天国。我已然知晓此生对你的诸般念想是不会简单丢弃的。“少年不识人滋味,年老才恋真性情”,越老才会越感觉到你的无价的魅力。长歌当哭,述与谁知。敏兄,你可天上有灵?漆黑的睡不着觉的夜里,我的脑海中不断翻滚着你昔日的举手投足和音容笑貌,思念中的幸福也渐渐弥漫床际。我深知,自己定将你的可敬可亲一生铭记。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