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极致人生  

2015-09-16 17:04:02|  分类: 世间乱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在网上读到一篇文,说上海的一对夫妻不上班,一年仅花2万元就能过日子,每天28元。颇吸引人眼球。请看他们列的数字:

        1、每个星期吃饭250(全不自己在家里烧)不去超市买菜,都去菜场,一个月1000;
        2、水果牛奶零食不吃,只喝茶,一个月茶叶50元,夏天西瓜吃的,也就一个月就算300

        3、水电气网有线电视340,物业费40(95的,在闵行外环里面),手机20(两个人用一部),交通50(不上班没什么交通费的),平时两人骑自行车

        4、女性护肤品化妆品都不用,因为不上班不用化妆,
        5、健身就在马路上跑跑步,
        6、有时头疼脑热买点药200
        7、一月一次每人120左右的自助餐
   以上一共为19580元.靠之前上班的积蓄过日子。
        大众眼里这几乎等同于苦行僧的生活了。但我不明白为啥这夫妻俩要每月一次的自助餐啊。这个要省下来可是一大笔钱哦。当然愿不愿过苦日子完全是人家的事,说不定人家还以苦为乐也说不准。关你啥事!文中还有他们和帖子里的交流,十分的周全,都是互相关于生活观念的话题。有几条读后引起本人的严重非议。也列如下:

      我们除了父母,其他人一概不往来,省钱。再说和朋友,同学,亲戚,也就吃吃饭,瞎吹吹,瞎聊聊而已,没什么意思.你不花钱谁跟你交际啊!说不定还会被朋友,同学,亲戚骗。现在这个社会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份危险。

     我们夫妻不工作是为了身体,早上起来很紧张(怕迟到),坐地铁很紧张(要安检),上班很紧张(怕做错),下班很紧张(怕人际关系),长此下去,心脏肯定不好,能吃好穿好就可以了,其他就不想了。

      要孩子才自私自利,让孩子在这个罪恶的社会中生活,父母们不感到有亏吗?自己没有出人投地,没有出息,想让孩子来出人投地,这不自私自利吗?以前的社会有现在那么变态吗?有些父母自己连英语字母都不认识,却让孩子从小就学英语,以后想靠孩子改变命运,出国去发达国家,这难道自私自利。想让你的孩子学这学那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什么货识,有多少知识。

      小孩子都很可爱的,长大了都是坏蛋,十几年后打诈骗电话给你把你诈骗了或是让去传销等等的人就是你以前抱过的某一个孩子。

        不得不说,这对夫妻的生活乃至人生观念已经扭曲了。至少在我现在的眼里是这样。难道不是这样么?不知这篇文的内容是真是假。但给冠以上海夫妻一名,也许发文者正是利用了人们认可上海人精明的这一普遍心理。其实大上海才是真正的消费性城市。上海人的精明应该是消费中的积极的精明。而绝不会是这种变态的颓废的精明。    

        对上述几条我不想逐条驳斥了。但我实在还是有点愤慨。不过有一条他们还是说对的,就是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最好是不要生小孩的,否则让小孩也跟着过这样的日子,那岂不是让无辜的孩子也遭罪过。这点这夫妻俩还真是“无私”的。另外我还想对他们说一句,你们的父母可能也自私了,让你们来到这个可恶的世界。否则那两万元一年的生活费都可替国家给省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