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敞开的快乐  

2015-10-07 12:39:37|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七天长假过得很慢,仿佛只因它的平庸。当各种媒体充斥着交通人流拥堵的报道时,自己暗自庆幸不曾出游。是啊,早不习惯排着队去争取自己的利益了,哪怕它是再正当不过的付钱买堵。

      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一早母女俩人都忙于生计去了,小的求学大的上班。正好心神彻底放松,索性去办公室“埋博”。我一般在家中不开电脑,现在早已是手机时代了。手机博客真是好,随时开关,就像个快乐的随身听。端坐于电脑前的情景也回不到现实了。但在办公室就另当别论。那里才是我真正战博、与博共存的地方。这不,都一上午了,四个小时一晃而过。中间只通了一个半小时的长话。

        博客真是个消遣的场所。先回了自己的几个评。人家的评嘛,我都衷情于热烈的回复。当然那些徒具形式的除外。还走访了几位。对于新的但经常在别处见面的博友,我还是心存矜持的。难改啊,这是我的性情的根本。最好希望别人家先来我再去。但人家终究不来啊,你当你是谁啊。所以,对那些已生好感的,我终究还忍不住撇下宝贵的矜持。其实,在堪称心仪的文字前,矜持真是害死人的。自去年六月恢复博之热忱后,我几乎有了深切体会,什么时候丢掉了矜持,什么时候才真会有尝到甜头的机会。上午就又加深体会了一次。瞧那位友说的多好。“让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多点快乐,难道这不是幸福之所在吗?”醍醐灌顶啊。都这个年纪了,感觉像被人拎了脑袋瓜子一样。在这样的生命智慧前,你是根本无需保持矜持的。

        博中,我很佩服那些能用真实的笔触描绘真实的人生的那些人。这些人简直在用自己的生花之笔在绘画。透过艺术性的画笔,尽力呈现真实的多彩人生。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场景总会吸引到我的内心,让我的世界更加充实而坚定。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