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真情的自呓  

2016-01-26 16:55:30|  分类: 我的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酒后吐真言。而我说,逆境坦真情。于我,这已是屡试不爽的体会了。

        为何说逆境中易坦白真情呢?这真和酒后的情景十分相似。因为这时人的思路容易被逼迫的十分狭仄。但一个是酒精的作用,另一个却是重压的作用。逆境的尽头都体现为重压。不堪其负的重压,许多时候就会将人的思路也跟着压迫。重压之下,许多人肯定会想着真情的东西。比平时没重压的时候肯定要更想。

        我相信,在人生的各种重压下,真情是人们尤为切盼的情愫之一。有时甚至是唯一支撑的信念。因为真情是生命最痛彻的体验,真情是生命最牢固的力量维系。重压之下的生命只有有了真情的依托甚或只是某种对真情的寄托而已,他的生命也已被注入强大的继续下去的力量。

        但现实中的真情有时实在难以遇及和企及。许多人就倒在了追求真情的路上。终身望真情而兴叹。无疑,逆境中更需真情。但也正是逆境中对真情更多的盼求而导致真情概念的清晰可见和可为。

        逆境求赐真情,顺境回哺真情。一个人的一生中把握住了真情的力量,他的人生一定会走的更加坚定和安详。在追求信念、实现理想的路上,真情更能助逆境中人走出困厄、走向坦途。

        后记:今日市场大跌。做为一名始终坚持者,心情一度挫伤极大、悲情难抑。还好,有这里能提供减缓重压。起篇时还心情压抑的很,现在胡言乱语后好多了。这本是我平时释压的自呓文字。但缘于对真情俩字的一贯敬崇,今日也挂陋文于博客其上。算凑一篇年底的心情文字。也敬祝各位有真情相伴,事事大吉!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