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又梦敏兄  

2016-01-30 15:20:53|  分类: 友情长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归家较迟,今日星期六又因读高二的女儿今日己放假,所以终于可以安心睡个懒觉。不曾想在清晨欲醒还睡间又梦及了我那殒命已八年之久的同学敏兄。

        梦中不知何故回到了高中时代我们男生在教室里的扳手腕场景。那情景是再熟悉不过的。那时我们男生们在课间或者午间的其他休息时间会经常相互扳手腕较劲的。我也是其中的一个积极参与者。而敏兄更是其中的堪称具有王者风范的人物。我的右手腕力不行,但我的左手腕力在班中也算称得上军中急先锋的角色,勇猛刚力、敢杀敢拼。一般男生都是我不拿正眼瞧人家。但敏兄显然不是和我一个档次的。我和他比拼左手腕力时,不是相互手掌相握的,而是他的手掌紧箍着我的手腕位置。这种较量术语俗称一只半,即他让我半只手。但即使这样也不掩我们比劲时的精彩和豪气!有时在屏气相持时可以达几分钟之久,甚至直到尖利的上课电铃声响才能让我们面红耳赤的偃旗息鼓。所以学生时代的扳手腕绝对是我们难忘的回忆。

         可我今晨梦中刺激我的并非扳手腕带给的精彩记忆,而是由此触及敏兄已逝给我造成的梦中身心巨恸。当时身处梦境之中,可能是情绪的一种蒙太奇切换。扳着,扳着,忽然想起敏兄已经再也回不来了。我再也没了这个可亲密较劲的兄长(敏兄大我几岁,是因病留级生。故我的心底一直视敏兄为兄长式人物)。于是心情大恸简直昏厥。我记得梦中表情绝对是抬头悲情哀号、闭眼泪涕溢流的那种。梦中的情思间流露出对不见敏兄的无限不舍和伤痛。我以为痛失亲人的那种切肤彻骨也莫过于此了吧。

        醒后悲戚之余我也觉诧异。按理说我和敏兄的同学交情还深不至此呀。可梦中我对敏兄怎会有如此这般哀及肺腑的嘶痛?也许是对真情渴望的某种情绪近些年来在我的心灵深处持续累积发酵,已逝多年的敏兄恰好成了我对真情向往的某种信赖甚至依寄,所以在梦中清晰的显示出对这种已逝且看去无可挽回的真情的痛悼和绝望。

        既梦之则记之。也好,也算一篇我对敏兄的寄思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