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坚持”的怀想(我的年末词汇)  

2016-12-20 17:21:56|  分类: 我的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桌台上未翻动的日历本已日见浅薄,又到一年年终进行时。

       每当濒临年终岁尾,脑际总会自然浮现一些联想。这也许只是种大脑皮层的年度反应。不这样仿佛更显自己人生的浑浑噩噩而有罪感。即将过去的一年依然过得沉重无比。所谓“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这句,此时在沉重的年终考评时用上,于我不再只是揶揄过后的轻松。即使早已过惯了苟延喘息的日子,但在突破重围的心底梦想实现之前,燎原的火种揣在怀里时间长了,也有种负重经久之后的疲困和乏倦。

       细思近几年来,自己的人生仿佛早已偏离了正常的运动轨迹而疲于征战某种险途。这么说词也许有点过了,但确实自己的所为正暗合了那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常识。尽管有时,理性与非理性之间并没有鲜明的界限。尽管更有时,检验道路的正确与否只有留待一切盖棺时才能定论。但已经显然的是,当自己投了全注的征途遇上艰难险阻时,能否坚持的信念已然成了渺茫中的希冀,有时甚至成了取胜与否的唯一支撑。且又每每如此,当你正踏着满脚的泥泞挣扎奋力坚持之际,亲人的不解或阻拦却常会化为作茧自缚般的恐惧阵阵从内心深处袭来。此时,没有强大的梦想何以担当坚持之痛楚!

       常常欣慰于人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坚持”一词往往跟事业的胜利和失败相关。所以想来坚持的真实意境只有两种人群能够特别深刻地体会到。要么是中途坚持不住而失败而倒下的人,他对坚持的理解肯定是不堪回首的,因为他没能坚持到坚持而来的胜利迸发。要么就是站在胜利终点而深情回望的人,此刻他又会因为胜利的拥抱而对坚持住的辉煌满怀感激之情。此时坚持就是胜利的代名词。其实,坚持大多时候只是种痛并快乐着的人生过程,它无非被人强赋上了由失败和胜利带来的不同色彩和寓意。

       无论胜利还是失败,“坚持”都是个让人如此刻骨铭心的词汇。早就想写写心底对“坚持”这种情怀的理解和由衷了,但此刻,我只想信心满满地盼望这词做为我跨年的一个记忆和坚持。

       备注:本文是作者以一个屡败屡战的资深股民的情绪写就。既作为某种年底情绪的发挥,也祈愿累年的坚持能在不太远的将来略成正果,更祝福那些和坚持同在的朋友们心想事成。为便于理解文意,特此声明!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