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好文有治病之疗效  

2016-04-09 08:46:50|  分类: 读文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文有治病之疗效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这是一篇对转载文字的读后感。

        早上在博友乐芥处走走,看到一篇转载文字。我在博中走读向来不怎么喜欢转载类文字。对此有时甚至有厌烦的情绪。但这篇桃花源记的名头也颇吸引人,读读也罢。不想,一读之后竟然经脉活络,通体舒畅。好文就是有治病之疗效。本来今日是星期六,没上班。在送女儿去学校的路上,车中“家属”三人因屑事搞得情绪不快,钻回办公室就有想写篇博文以排遣郁闷的念头。现在什么都好了。在对桃花源记的美好切盼里,在乐芥友十二女子乐坊的欢快旋律里,真没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干扰我对这篇陶氏游记解说文字的欣赏!

        读此好文,颇怀感恩。原文作者蒋勋?我孤陋,不知其为何人。但读文中之意揣摩,此人心境高洁笔意舒畅,也定为一极有修为之开导人士。再读文尾说及台湾作家之名,“蒋”莫非就是一台湾人士?!迅速百度,果然是焉!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情。能提出文中诸多观点而使人会心畅意,活络之鱼必来自那片活性之水。

        人人都有一篇桃花源记!自中学时代读到这引人入胜的千古文字时起,我们终其一生都在追求那一片阳光下的桃花林。但人类自身固有的种种孽障必然遮挡住哪怕仅供偶尔窥探的那个“小小豁口”。有时明知豁口内霞光万道,桃林胜景,人情入胜。但我们就是没有舍船从“豁口”毅然而入的勇气。千年叹也,此为此篇神奇之文留下的凡夫思索。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