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劫匪的悲剧  

2016-09-09 17:34:44|  分类: 世间乱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抢银行了!一个运钞车司机,持枪抢了3500万银行巨款,然后开车携款逃窜!发生在昨天下午下班前的这条新闻快速的上了头条,晃了众眼!当时还说有三个押钞的作案同伙,给人造成无限的团伙作案的遐想空间。但后来第一时间就辟谣了。是个单干户,只是持枪威胁让三个车上的押钞员自绑而劫钱成功。数字是600万元。

       历来敢抢银行的都可够得上是悍匪级别,“铤而走险,万死不劫”是他们的共同标签。8小时后劫匪就迅速落网,并没让国家和人民的损失进一步扩大。透过今天网上的一些关于劫匪的信息,尽管还是真假难辨,但我的心情却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来。从某种程度和某些角度上说,我读着此条新闻就像在读着身边的某个熟人。发生在这个“悍匪”身上的故事和经历实在让人啜叹不已!

       这个劫匪的与众不同之处我以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他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并不具有通常悍匪生成的要件。“村里多位看着李绪义长大的老人回忆,李绪义小时候是个好孩子。长大后,去当了几年兵。退伍回村后,因待人接物很和顺,邻里关系又处得不错,还差点当选村支书。”所以这样的人当上了这么大的劫匪,实在让他身边的人感觉意外和惊惜。甚至有人进而在其铤而荒唐之举的背后罗列了一些社会的客观因素。

       其次他当劫匪劫财的目的是为父母偿债,这也让人颇感心情沉重。“劫走运钞车,不仅没逃走,反而带着钱,送了这家送那家。“劫匪”李绪义的这一系列举动,令人匪夷所思。”有邻居认为,“这孩子可能真的是不再忍心眼瞅着父母被债务所逼了。”劫匪得巨款后并没急着逃亡天涯、享受劫款,而是按事先的计划第一时间内到处找债主还本付息。可面对这些需“血债血偿”的不义之财,这些债主借他十个胆都不敢收!所以这次是全额退款。

       再次这个劫匪是被家里人迅速举报而快速就擒的。“警方获知李绪义在家中的行踪,是李绪义妻子前往大石桥市刑警大队报告,并亲自带着警察将自己丈夫抓获的”,“抓李绪义时,李绪义正躲在床底下。”家人并非大义灭亲而是火线救人,希冀留下活口的可能。此时,我似乎可以想见那躲在自家床底下束手待缚之人的复杂心情!

       够了,够了。这些信息已经足以能够让我判断出这位劫匪的非正常情况了。是债台高筑被逼卖身了!是妄图牺牲自己换来全家幸福的一个典型弱智者!他利用己身的工作之便动了劫银的邪念,只身犯了天条并上了头条!远眺近观,债台高筑的人多了去了,有这么义卖自己的么!所以我说他是天底下第一不成功的劫匪。尽管劫匪是当成了,600万也曾到手过,但是场彻头彻尾的悲剧加闹剧,这点可以不用怀疑。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