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祈福之旅(二)  

2016-10-08 13:23:49|  分类: 生活本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饭毕回房间还早,两人兴致尚高,当然要去附近逛逛了。于是YF提议去边上的石湖浏览下湖中夜景。当时7点不到的光景。湖靠的很近。YF显然对湖中风情十分熟稔。他开着车载着我驶入湖旁的一条岔道,那里有一处古寺,最便于接近湖中风景。从古寺旁走过,晚上的古寺大门紧闭,但我也已看出是一处古观音寺。古观音寺?这名好奇怪啊。观音就是观音,还有古代的观音么?一般的庙寺更多是古时而建,此“古”难道另有故事焉?当我心目中有时喜欢吹点小牛比的YF说及他和寺中人事关系时,我看去洗耳恭听,其实满心随意着呢。古寺本就临湖而建,穿古寺就是湖滨堤岸。湖不算很大,踏上堤岸,对面堤岸上的桥廓灯影清晰可见。

       时值傍晚天色阴霾,但却并不像要雨的样子。还是带把伞好。YF提议。那当然好,看去至少一个多小时的回旋路程呢。带把伞也心安,以防风云之不测。YF又言,这伞很不错呢,轻便的很适宜经常出门的他携带。从海峡那边购置,折合要四百多呢。喔噻,也算天价伞了,当时我内心如是想。

       漫步湖堤,凉风阵阵,游人稀少。偶见疾步健身的,也有休闲赏景的。但人数不多,悠闲的节奏很适合湖边踱步的我俩。白天的喧闹和焖燥在湖面泛着的微光下荡漾全无。人云胜似闲庭信步也莫不如此惬意光景了吧。

       循着堤岸踱步至大湖中间的位置,只见另有一条堤岸朝湖心伸向远方,正好把湖一分为二。呵呵,原来湖还是嫌它有点大了,中间就搞了个方便交通的堤坝。YF当然知道,这条堤正是通往我们来时泊车的古寺的。于是我们就信步而走,堤坝近远处的夜景尽收眼底。然不曾想,就在靠近湖对岸的堤上突然横亘了一处卷闸门。一保安立在卷闸门靠我们这边的位置,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原来这里因搞建设晚上早就封堵不通了,可气的是我们的车就在不远处招着手呢!于是悻然而返。卷闸门的横空出世,那意味着我们得再闲庭信步一回了。

       当时我想也无碍大事啊。时辰尚早,不过晚上8点光景。距离深深的夜还早着呢。不料此时湖中却微微起风,天空竟飘起了雨。没事,这不带着天价伞么。此时正好派上用场。然雨越下越大,空气中布满了根本不像来时的气氛。近日气象预报中的台风好像还早着,何况这儿又不是濒海的家乡。这是稍处内陆的苏州啊。预报中的台风也不会这么直接就光顾了吧。但不管你做如何料想,这雨就下得这么实在。这时幸好手中还有一把伞呢。只不过现在绕堤回去,风雨之中那路就更显远了。堤上及湖边能躲雨的地方不是很多,第一处躲雨的公交亭子边已经聚集而拢了原本三三两两的路人。第二处躲雨的亭子下只有一位刚才路遇的健身女孩。

       雨明显有点大了。一把伞下,我和YF两人尽管挤作一团,但身体的外侧还是都被雨尽湿了袖笼和裤管。最可恶的是我的鞋也早早灌进了水。不仅走路难受,更要命的是明天还得穿啊。我的心不由得有点收紧。而这时YF嘴里又念叨着他的车天窗没关严实。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雨这么大,也难保不进去了。尽管他嘴上说着没事,但瞧着越做越大的雨势,真担心会影响了他的心情。于是我们无心继续想着如何躲雨。于是到了最后,我俩只有咬着牙强行的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