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祈福之旅(三)  

2016-10-08 14:02:13|  分类: 生活本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来这雨实在是影响了我俩是晚夜游的兴致的。但YF不知是自我安慰,还是出于抚慰我之故,他多次说着这雨多像场甘露啊之类的话。这话我可爱听了!本来这次出行我心底就整日思忖着自己的人生已到了寻求命运转机的地步了。这时来场及时雨,何尝不是我的切肤梦想。所以,这湖边一路风雨一路行,自己的内心可矛盾着哩。

       表面看这场雨是有点悴不及防的,在我们无奈走回头路时不请自来,来的真不是时候。开始是想尽量能躲着避着点,但后来看它痛快淋漓的样子,即使你带着伞,也把你搞得足够狼狈。既来之,则安之。这时心却反而变得有点坦然承受了。再加上这时YF嘴上不停的念叨着“及时雨”的可信可亲,于是想这雨要真是场天降甘露那该多好。甚至还盼它能大点呢。这不正可以洗刷掉我身上多年的淤积(郁积)了么!我现在不正翘首迎着这种昭示命运转机的及时雨么!凭YF和我的关系,凭信佛的他及他所在的充满人间善意的苏州城,凭我这次执意的苏州之行,天意在上,应该完全可以胜任这场及时雨的布施。于是我内心渐渐坚定下来。

       当哥俩快步奔到了来时的古寺附近时,一路上也想着心事的YF干脆唤我雨中行叩拜之礼以祈福。太好了。真是太好了。这不正是我这趟出行的心底所盼么。命运转机,命运转机!我实在太需要命运的大转机了!整整近10年了,整整近8年了,整整近5年了,整整近1年了。时光越近,重压之下我越期盼命运的转折。这许多年来,我布局,我坚持,我咬牙,我的力气大抵使尽了。我的血脉和精神也几乎消耗殆尽。但我无法松劲,更无法放手。我等待着命运的转机。。扣头,扣头,再扣头。。我宁愿这样甘心的永远的扣下去。。。(全文完)

       后记:本来我博中几乎不记录自己这些真实的“现世”的场景和心情。也曾想过以后有机会时再去记录曾经的真实和过往。但现在我改变了许多,也想继续达成在这里进行自我释压的终极目的和博客功能。所以我不再像以前般曾有过的忌讳和彷徨。正好,这次国庆我去了趟苏州,心底很有感触,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愿此时写下的这些关于内心的真诚文字,能助我完成自己的人生祈福之旅。无疑,将来我还要在这里写下更真实更接近于自己生命的文字。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