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相信朴树  

2018-01-23 11:25:44|  分类: 世事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朴树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最近我成了一名朴粉。想不到在这把年纪上竟还甘愿成粉。和朴结缘,是基于最近他的那次著名的镜头前的送别之哭。送别旋律响起,送别情绪哽咽,送别风光在哭泣。
       应该说我是十分倾向于和同龄同类同道产生心灵瓜葛的。同龄生理相近,同类心灵共鸣,同道产生至情。感觉73年出生的朴树在这些主客观上的因素很符合自己的心仪。朴树少时有病,揣测他以后的某些特立独行也许和此有关。据说这位被称中国乐坛最大奇葩的朴树有时会另类得让朴粉们产生心疼。这次被他的“另类”之哭吸引后,我翻来他的几乎所有歌曲认真听了,当然还是他的清爽的歌声歌词最打动我,尤其他早期的歌声里的那些若隐若现的笑声和哭泣。
      平日里我是听不得哭泣声的,以为世间一切真诚的声音以哭泣声为峰点。只是在一个离真诚足够远的世界里,真诚的哭泣声早已和我们日渐远离。但这次已然中年的朴树,竟然用他少年般的哭泣震撼了我。朴树也许是意图用他真诚的哭泣描述出音乐的最高境界。但同样是中年的我,一个早他几年入列中年的我,在手机屏前用自己的热泪一次次迎合着他的肆意的哭泣。我知道自己这样的付出,已经无愧于对歌曲及歌曲人的热爱。
      真诚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固有品质。有些人经历岁月的磨难后,真诚变得时隐时现了。但我相信真诚既是他内嵌的质的东西,它就时刻会冷不丁在你的人生中突现。朴树是个真诚的人,只是这次他的哭鼻子发生在众人眼底下的录音棚里,也难免有人会说这是可能的商业化炒作,毕竟这是个习惯了商业化了的社会。但朴树对音乐的热爱又让人毋庸置疑,而音乐的美妙在于它的自由。只此一点,对他这次在音乐自由情绪感化下的哭泣我愿意相信。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