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我的博客宣言  

2008-06-15 22:31:39|  分类: 快乐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博客宣言

                                                                                                    ---------开博百日谈

       茫茫人海知己难求。相信碌碌众生都曾有过如此的人生感叹。因对人生知己的推崇和期盼,古代“伯牙子期琴瑟和弦高山流水叹知音”的旷古境界才会赞赏至今,更有激越者“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的慷慨心声也会得到理解和认同。概因古代交通落后、信息闭塞,使得一般人不能在更广的区域内自由地寻找知音佳友。故古代太多的知音好求者只能诉诸于“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精神享受了。

       那么何谓知己者,怎么样才能称得上知己呢?人是有追求的,外国人马斯洛学说中划定的“人生最高目标是自我实现”的观点,我比较认同。进而言之,人在没有(相对)外力干预的情况下自我树立各种目标观念理想,并能为之奋斗而达到目标的, 即可视为够上了人生自我实现的层次。有共同目标和理想的人,在达到目标实现理想的路途中,大家互相鼓励、互为援手,这样的同行者就是知己。人生漫漫,其修远兮。人们在人生自我实现的征程中往往艰辛无比,而此时,知己就是你生命中的加油站!在人生的道路上,知己是心灵的默契,知己是精神的抚慰,知己更是生命的感动。知己者,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知己者,曾经拥有此生何憾。

       社会发展到了今日,随着科技的日益进步,人类寻找知己的手段和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博客知己就是一种新类型。通过博客,我们可以轻松交流、尽情沟通,每天都能享受“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的精神愉悦。通过博客,我们可以寻找机遇、讲求缘分,充分领略世界的精彩纷呈和生命的无限乐趣。博客使得无数的朋友彼此敞开了心扉,让世界从此变得不再陌生和遥远。博客也正在为更多的需要者解除了烦恼,带去了惦记,奉上了祝福,在追求幸福的人们心间架起了一座座神奇的桥梁。我为天下博客知己们而庆幸,我为自己能有幸拥有博客知己而欢呼。

       古人今安在,当羡博客乎!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