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绰号(同学会趣事一则)  

2008-07-31 17:44:24|  分类: 友情长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君是我中学时代好友,人高瘦学业勤勉,为人处事均尚可。惜有一不雅绰号曰“太监”,不知何人何故恶意取之。概因其瘦焉,或因瘦而缺男性之气哉?正当年少气盛,怎可忍此“辱号”!印象中当时凡有同学唤其绰号,尤其“不经意间”当女生面冒犯,则必遭其神情剧烈反应或肢体强烈对抗!遂绰号成其忌讳,众人皆知趣而避。本人秉性实诚,那时又与此兄相处甚欢,因此该恶劣之绰号从未经我口而出。

       京城大学毕业后,他混迹于省城多年,从事旅游事业略有斩获。一般人年近不惑难免身体发福微胖,惟有此君仍奇瘦无比,简直“叹瘦观止”。遂成为前些日我们二十周年高中同学聚会一道独特亮丽风景。因久居外地,其同学之情显得较他人迫切浓烈。当事业忙碌的他在联谊会结束时急匆赶至,现场为之兴奋感动以至几乎全体起立。还算及时赶到,要不我们的聚会集体照上就憾失风景了。

       当晚友情高奏暂且不提。因余兴未减,次日中午,三五个二十年前的密友又再次聚餐过瘾。酒足饭饱之余为略尽地主之谊去了家洗足店消遣。横卧床上心情别样轻松,加之同学情深切切情意绵绵,心头不由“恶”念暗生!借着酒胆,我大声冲某君直呼其名:

     “×××,做人真烦简直活腻了!你帮我把我那家什也割了吧!省得在外多事!”

       事出突然,话外有音。足浴现场一下子空气凝聚!某君此时头脑清醒:

    “那怎么行,那不就成和尚了吗!”

    “那叫太监!那不叫和尚了!”

       我实在憋忍不住,嗓门震得连室外路人都“一览无遗”了。

    “对对对,叫太监。”哈哈,某君果然中了我的埋伏!

       如此忌讳之绰号头一次由此君亲口叫出,简直创世界一奇迹!试想二十年前绝无此事!此情此景,现场同学皆乐得浑身颤动直呼快意!

       哇哈乐哉!毕竟二十年了。事物在发展,世界在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