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奥运的圆满  

2008-08-31 23:03:22|  分类: 国事感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次由衷感慨时光使者的巨大威力。时间才过去仅仅七天,之前翘首苦盼多年、期间举国为之沸腾的北京奥运战车,在我们每一位时代见证者的身边隆隆驶过之后,神州大地的一切又重归寂静(残奥会虽还没开,但它只是奥运的附属产品,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不能与奥运相提并论)。奥运之神在龙的故乡深情眷顾了七年之久,终将昂首踏上它的下一旅程。这些年来“抬头不见低头见”业已习惯的奥运故事,在今后的沧桑岁月中,也仿佛只会在我们虔诚的心中深深地刻上一道梦幻般的印痕。

        但51块金牌!100块奖牌!用这些之前几乎无法想象的数字堆积起的奥运神话,在本届奥运结束之后的许多年后仍会被很多人所津津乐道。而多年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形成的奥运情结,也将首先在精彩的数据和激情的泪水中得到彻底圆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傲人数字背后所付出的汗水和艰辛。但奥运圆满的意义,却绝非仅仅停留在几个体育数字的层面上。人们通过奥运,会更多地体验到前进中中国的诸多魅力。近几十年来,中国始终在快速发展着,中华民族的地位也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日益得到彰显。北京奥运无非是展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绝佳时机。君不见,在那些如盛大节日般的比赛日里,有多少祖国同胞在感叹中爱国情绪得到了振奋,又有多少外国人在惊叹中伸出了敬佩的大拇指。此时的我们要勇于相信,这些来之不易的振奋和敬佩,会在奥运结束后的日子里得到继续和加强。此时的遗憾是,不管人们的热情还依旧多么地高涨着,现实的奥运会终将还是要谢幕的。如同奥运神祗对龙的故乡再恋恋不舍,也终将与黄皮肤黑眼睛的龙子龙孙们热情作别。但奥运圆满的意义和由此体现出的巨大的爱国精神,现在也许才刚开了个头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