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四十不惑  

2009-12-26 17:12:53|  分类: 至性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飞逝。不仅一年很快眨眼过去,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我即将跨过人生一道大坎,登四十之年而入不惑之堂。

       年末岁尾辞旧迎新。每当年岁更迭,往昔的感慨更多的是时光不留人、岁月催人老。对青春的怀恋?还是对衰老的恐惧?所以近年来每凡触及中年那个字眼或话题,心底总会流露并不甘愿的情绪。任谁都不想匆匆加入中年的行列吧!中年等同于外在容颜的衰退,中年印证着体内生命活力的渐失,中年也同时意味着思维的日趋守旧与拘束,中年更是悲呛宣告了对蓬勃和斑斓岁月的离别。但不管有一百个不愿意一千个想逃离,中年,它还是迎面来了。

       对世界上你不能逃避或拒绝的任何人和事,一切还是坦然面对的好。这也是我们存活于世的一种知趣态度和人生智慧。我向以为。更何况是人人得遇的生老病死。明星,大腕,高官……谁不老,谁无死。人生自古谁不老,慷慨激昂照镜子吧。哈哈。

       出生入死,生死循环。生命由式微而庞大,生命又由兴盛而衰弱,本是一个个生命体运动的自然轨迹。但古人对生命的不同阶段进行了人为而有趣的划分,于是有了“而立”、“不惑”等等满含事功和使命的字眼,颇具那时代的特色。文化的弘扬,文明的传承,让我们的血液也充满了先天的痕迹和冲动。如三十不立、四十而惑,对人生里古而有之的那些命题的推倒,也必将加重我们生命的沉重与艰涩。

       然,步入中年的我真不惑而朗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