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杨澜成了家乡旅游形象代言人  

2009-04-09 16:15:53|  分类: 家乡情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8日的宁波日报A3专版以全版版面刊登了“杨澜对话休闲象山----来自‘海山仙子国’的邀约”的家乡旅游的宣传文章,看后十分欣慰。文章说杨澜义务为象山县担任旅游形象大使。在讲究名人效应的国情里,真希望美丽的杨澜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先说杨澜

       杨澜是个大名人。我对杨澜颇有好感。不仅因为我和她几乎是同龄人,更因为她内外兼修的气质。据我所知,70年代初出生的她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正巧我高中班的班长也毕业于那所名牌院校英语专业。我的那个女班长自9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京城里,90年代末从部委工作岗位上下海后进了一家著名跨国大公司一直干到了高管位置,碰巧也是个内外气质兼修的人物。去年高中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我们的班长也千里迢迢参加了,让我们有幸近距离目睹了京城丽人的风采。我不知我们的班长和杨澜是否认识,但这次杨澜和家乡的发展挂上了,做为校友的班长也肯定开心,毕竟杨澜给人留下的印象让人宽慰。我不知道杨澜的此次加盟效力会为我的家乡旅游带来何等荣耀,但心里还是为家乡充满了自豪和期待。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浙江省宁波市境内,是个三面环海的半岛县,经济整体发展水平在强手如林的浙江省内属中等。近年来政府及民间有识之士外瞄形势内挖资源有模有样地进军旅游产业。家乡的旅游产业特色体现在它的海岸、海岛休闲,打出了“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的旅游名片。除了陆续开发的百里黄金海岸旅游系列景点外,吸引众多游客的恐怕还是颇具特色的象山(石浦)海鲜。说到家乡的海鲜确实值得一提。

       象山位于东海之滨,三面环海,有6618多平方公里海域、800公里海岸线、608个岛礁,还有众多港湾滩涂,拥有海水鱼类440多种、蟹虾80余种、贝类100余种,还有海藻类及其他海产品数十种。有了这些优越的条件,象山成了海鲜的王国,“象山海鲜甲天下”并非虚名。在我们本地人的心目中家乡的海鲜属东海品种,其味道鲜美非北方、南方同类海鲜可以媲美,这点尤其给远道而来的南北食客留下深刻印象。其实象山海鲜这些年早已走出家门享誉长三角地区一带,在上海杭州等地更是粉丝集中名声斐然。当然这次我们希望在杨澜大使的光环下,象山海鲜能走得更远更高更强,让更多的人享食难忘的海鲜大餐。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