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怀念老邵  

2010-01-19 12:43:20|  分类: 友情长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与一旧同事外出泡澡,忽然得知大家原先的同事老邵一个月前患肝癌死了,年仅五十出头。于是心情沉郁。今天早上又想到老邵。基于与老邵有段特殊的关系,于是决定写篇文字聊表祭奠之意。

      老邵是我十五年前的同事。说是同事,其实大家当时只在同一单位上班而已。一段时间内在同一楼层内工作,所以偶尔串下门聊会儿天,并没一起同过事共过室。他是由本单位一位有点面子的人介绍进来干事的,以前好象在乡下什么商业类企业呆过。那时由于单位人事进出宽松,老邵也就托亲带故的进来了。他具体干些什么工作,我现在拼命也想不起来。

       老邵其人身材瘦高、大眼长脸,额头突出、颧骨奇高,皮肤蜡黄、唇上留须。外貌颇有特征,典型一古代游侠人物的外型。但老邵人却性情温和待人热情,只是言谈间喜欢吹嘘下自己,可能从乡下来怕城里人瞧不起之故。老邵的夫人在一小学工作,有一女儿聪明伶俐长相漂亮,是老邵夫妇俩的骄傲和掌上明珠。在家里老邵比较听他夫人,恐怕属于“妻管严”那类。在我与老邵接触的那段日子,在老邵家里多次见过他的夫人,个高漂亮能力较强那种。去他家串过几次门,只见妇唱夫随,其乐也融。

       本来我与老邵的关系实在一般,但后来却起了变化。主要且唯一的原因是老邵夫妇为我介绍了一对象xf。那时我年轻啊,正处恋爱的黄金时节。不知是受人所托还是其他缘故,他们为我介绍了年小三岁家中老三的xf。姑娘人不错,单位也不错只是相貌一般。是老邵夫人单位同事的女儿且住同一幢楼。于是老邵家就成了相亲的地点。虽然在那屋里见几次面后就转移了阵地。但那屋子在我的脑海里至今还留有温馨的味道。以后每当我走近老邵家的那幢楼时,总还会不由自主的记起那段美好的往事。其实那时我已换了单位,与老邵就连名义上的同事也算不上了。

      老邵夫妇牵线搭桥的任务圆满完成了,但我与xf的恋缘却早早夭了折。所以这段我与老邵因给我介绍对象而起的关系也随之并未延续。以后世事纷纭我与老邵及其妻女也再没了谋面的机缘。说也奇怪,同在一个县城里生活,我却几乎再未见到过他们。人啊确实应该珍惜相识的缘分。沧海桑田光阴似箭,现在我已到了老邵当年的年龄,老邵却又骑鹤仙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