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知己的力量  

2014-10-09 16:44:35|  分类: 至性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己的力量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呵呵,这是一篇写了四年的博文。但确切点说,是四年前拟好了题目但没写内容,就一直挂在草稿箱里。整四年了,经常在博文目录里能瞥见那个关于知己的题目。于是四年时间里,我就有机会经常臆想着知己和知己能够产生的生命力量。
       

        悠悠岁月,人情困惑。漫长的生命中不断会有新的朋友遇见或是情绪发生,但又不断会有旧的朋友离去或是生死永别。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人生本就是一次次新的遇见、一场场旧的告别。这句话用在讲究感情的场合总有点用词不当的引人憎恶。但确实,人生就是一次无法回溯的旅行。


        旅行途中, 沿途不同的风景引发不同的心情,对前程风光旖旎或是乏味坎坷的预测,必然对相伴同行的人相互间产生一个主动或被动的淘汰选择过程。尤其当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光顾或是坠入险象环生的人生低谷,旅友间彼此交往的心境就会失去往日的平衡。于是之间的关系也许会脱离昔日的运行轨道,平行的关系不再得以平行。终在某日发生两线交叉的碰撞后就会如流星一般的消逝,天空不留下一丝印痕。有时甚或根本没了发生交叉碰撞的机会,就如两条线性发散的直线,坚决奔向各自永恒不同的人生方向。


        年岁渐长。 经历过了,阅世广了,人事件件荒芜。在心肌布满无奈沟壑的同时,也暗幸命运抗击打能力的日益巩固。于是不再妄自菲薄,不再意气用事。生命旅程里跋涉的脚步却更加坚定,远望的目光更加执着。孤独?早已经见怪不怪了。生命里的孤独本就是人生途中的一种常情常景。但愈是孤独,心底的期盼也愈是强烈。孤独着,我们的内心就愈切盼一道光的随时出现,一场亮的幸运随行。没错,我们是在孤独中不断塑身行进。但其实,我们更是怀揣着梦想和希望须臾不曾放弃。在追寻生命价值途中,知己的出现,让我们的梦想更加真实、希望更加结实。


        曾无数次的想象,知己就是那个最靠近自己心灵的人。或者就是彼此心灵相似度最大的那个人。还有更重要的一点,知己们之间都相信心灵能量的存在,甚至会迷恋上彼此心灵感染对方的力量。所以知己更是种无以复加的体贴和挂念,是不同生命体之间牢固的心灵捆绑。有时,知己更变成纯粹精神的东西。这时,知己就是自我心灵的映照。更多时候,知己概念的存在本身就已是一种强大的人生慰藉和生命气场。知己对我们生命力量的提携来自于它那“如知己般”的身影相随、情似手足,正是它赶走了心头躲藏的对孤独的慌张和恐惧。


        知己能让我们的生命变得足够强大,秘密正是它在彼此的生命中嵌入了精神的激励内核。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