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客带我回家  

2014-07-22 16:35:06|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带我回家”。说实在,当初有博友在我一篇博文中这样留评时,我还真不能领会这一平静话语下的澎湃心情。

        那语出自一位令我尊敬的博友。其实也算不上是博友,我偶尔闯入人家的博客阅读了人家几篇文字,兴致之余我留了评。人家出于礼貌回访阅文并也留评。以后博中再无交集,如此而已。说到尊敬二字,因为人家本是个报业人,严谨大气的笔下功夫令人好感自不言说。但我更尊敬的是他笔端倾泻的可贵的骄傲的文人气息,这点最吸引人。四五年了,也许人家早已忘记了那个稍逝即纵的过往。但我心底却一直难忘其人其博,尤其是这句璞真的留评。近几日博中闲游,适逢几位符合心目标准的好博客,因而对那句那时还不能完全参透的话有了进一步的感想。

        回家,回家的感觉多好!家是你的心灵港湾呀。无论外面如何风云变幻,到家即会享受心灵的宁静。无论外边如何精彩纷呈,归家你才会找回自我的本真。因为家是我们最熟悉的所在,家是我们奉献爱心的场所,家更是我们一生经营的归宿。在家里你可以放松心情,在家里你可以享受亲情,在家里你可以修身敛神,在家里你可以梦思魂绕。家是每个人的挂念,家是每个人的庇佑,家是每个人的天堂。家是一个人的始点,家又是一个人的终点。但,博客与家有关系吗?

      “博客带我回家”。在我读到那位令我尊敬的博友在我文后留下这句话的一瞬间,我只是依稀感觉得到他对博客的独特情意。但我无法真正读懂话语后隐喻的深意。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理解这句话的内涵了。因为家是一个人的归宿,家是实现最终理想的地方。是博客载着他踏上了归家的旅程,是博客引着他走上了一条幸福的大路,是博客给了他人生归家的切盼和满足。您瞧瞧,天底下有多少人恋着博客,要知道有一些是拿命在干。博客早已超出了因虚拟带来的新鲜和刺激的简单范畴。博客完全可以达成你人生中梦寐以求的自我实现,博客真正可以与你日夜魂牵的家相连。博客能够圆梦。

        我也想让博客带我回家,但我深深知道我的回家路还很漫长。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