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博在,人不在了  

2014-07-11 16:26:44|  分类: 快乐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浏览博比较多,收获多多的同时,有时却也多了一份淡淡的遗憾。那就是遇上了“博在,人不见了”的情形。因为博客的设置让博主的正常登录信息十分透明。有些人可能因工作、家庭或是身体等原因离(停)博一段时间,这本是情有可原的。也有的是博文的不写作有很长时间了,但博主近期登录过并且和博友交流的信息有迹可循。有的却是在博主最后的登录时间以后不再显示一丝博主本人活动的痕迹。如此,时间超过一年、二年甚至三年以上,那就不正常了。这种“博在,人不在”的情况相信很多博友都曾遇到过。

        本来博客就是个相对隐私、个人化色彩较浓的场所,建立的程序也简单不过。何时退出更是个人的事,与他人无关。有些人也会出于各种目的开通多个博客。博客的存亡更具有某种功利性因素。但更多的人开博是种自娱自乐。一旦相当的投入后,他/她们就会视博客为自己心灵的栖息地,他/她们会在此注入无比的心血,他/她们会把在这里的耕耘和收获给自己的人生注入另一种精彩和活力。而这都离不开博友间的交流。博客的魅力在于交流,真诚的交流就是博客最大的魅力。无法想象没有博友交往的博客。也可以说,是博友间的真诚交往让许多人对博客乐此不疲、难以割舍。

        最近一个月里,带着友好交流的愿望我大胆访问了许多博客。也发现了许多各具精彩的博客博友。但遗憾的是,有几个博客博主的文字情趣十分吸引人,但人却失联了,有的甚至已长达数年。看去尽管没了交流的可能,但我也会去主人留着的文字里淘金。兴致所至,也会写评。当然心底更期盼着博主云游归后有个惊喜。

        记得多年前我曾遇到过一个特殊的令人伤感的博客(我写了篇“死亡博客”以记之)。年轻的女博主得癌症死了,她在癌症的治疗和生命的存续期间和博客发生了联系,以致博客(博友)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竟成了她百般依赖的精神寄托。因为她是如此的珍惜她在博中留下的真情文字,博客(博友)成了她死前摆脱不下的牵挂。于是死前她就委托一位身旁的好友,相约在她死后在她的博中写一篇死亡告示。她的好友忠实的履行了博主的托付。主人永远的走了,她的博客在那挂着,带着悲怆肃穆的气息,仿佛成了她忠实的墓志铭。博客和人的关系发展到了极致。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