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迂真屋的博客

说迂道愚,愚者还迂

 
 
 

日志

 
 

资深博民  

2015-09-06 17:32:29|  分类: 本博写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资深博民 - 迂真屋 - 迂真屋的博客


       


       


       今天在一位新接触的博友处读到了一篇名为七年之痒的博文。心底颇有感触。特作此篇文字记之。


       七年之痒,在某些人心中可视之为感情发展的一个关键节点。至于为何称之为七年之痒而非六年或八年之痒,我想这其实是无关要紧的。关键是你对那个时间段的认同。具体时间长短也是因人而异的,不要简单照搬照套。但只要你对那种“痒”的感受有着切身体会,那么你就得对这种情感维系度的受阻要有个理性的认识。


        如同男女感情和彼此婚姻的关系,做为私家花园性质的博客和赖以养家糊口的工作(事业)之间也有着类似的有趣的比较区别。


        先说第一者。试想,男女间感情纠葛如没有婚姻及由此桁生的家庭子女等因素的束缚,恐怕再多的人也逃脱不了所谓的感情七年之痒。因为这个七年里头,你对自我感情的体会和认知早已有了由生入死的痛苦经历。不经历痛苦和纠缠,又怎会有凤凰涅槃而重生的喜悦。对情感的纠结看淡点,再看淡点。这就对了。好婚不如赖姻着呢,相信这会是许多婚姻人士平安幸运度过七年之痒后的真实心声。


        而博客,我以为其中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也。相对而言,博客的隐蔽性更加决定了博客纯粹是自私自利的场所。因为它有着充分的情感自我主张,博客的激情以及激情之后的延续与否就成了博客最大的特色。于是乎,我眼里一切外在的异象早已不是异象,一切内心的纷争早已不是纷争。相反,以平和心对待之。我们同样会收获度过七年之痒般的安和。


        量变引起质变,没错。但质变后的质更会指引后续量的动能增减,引发更高层次的量质交替。保持自己博客里质和量的稳定和统一,我以为这是一个资深博民必备的素质。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